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怀化市公安局首推互动式案例教学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罗明媚 杨超 时间:2019-03-15 16:56:52 

 

  教新警学员徒手控制技术与抓捕战术

  湖南长安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罗明媚 杨超)一名刚入警营的女民警蒙着眼睛,从手指缝中窥视电脑屏幕上血腥的图片,表情中充满了好奇与恐慌。

  三名刚入警营的男民警正在教室的一角演绎一场车辆查缉的情景,如何规范用语、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快速研判处理,现实场景的模拟,教官的点评,既生动又实用。

  今年以来,为让民警快速有效提升技能、服务实战,怀化市公安局警官培训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实战、贴近一线”,遵循问题主导训练原则,探索“互动式案例教学”公安培训工作新思路,打破过去以教官、课堂、书本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积极组织学员开展模拟教学、现场观摩,收到良好教学效果。

  “传统的教学只在课堂上告诉学员怎么去做,教学方式也非常乏味无趣,学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不高。而互动式案例教学则是鼓励学员独立思考,去创造,每位学员都要有自己的见解,使得枯燥乏味的课堂变得生动活泼。”怀化市公安局警官培训部主任张生才介绍说。

  在今年的新入警培训班中,警官培训部多渠道探索新型教训模式,着眼于科学设置课程,在刑侦、禁毒、监所、情报等各警种业务科上全部采用真实、典型的案例开展引导式教学。教学通过案例分析、交流反思、实践引导的方式,让学员们在教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认真讨论、互动交流、真正受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