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执行故事】急当事人之急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9-03-18 17:33:33 

  下班铃声响了,同事们陆续离去。

  办公楼里静悄悄,刚要落笔写一点东西,办公室门口有人说,严哥,我给你讲一个故事。转过头来,见是执行员李奇峰。他笑着说,他在看我写故事,他办了一个最急的案子,想让我也写下来。

  奇峰说起他的故事来。

  3月12日上班,一个女孩急匆匆进来,问他是不是李法官,她父亲的案子刚在立案庭申请了执行,案子是李法官经办。奇峰问她父亲是谁。

  女孩眼泪夺眶而出,原来他父亲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了重伤,法院判决肇事者赔偿三十余万元。那个肇事者也不富裕,原打算让他慢慢还。现在她父亲死了,等钱下葬,家里困难,无计可施,才来法院立案执行,只要能先执行到5万元,以解燃眉之急就心满意足了。

  奇峰翻看局长刚批给他办的十个执行新案,其中就有她父亲这件交通事故赔偿案。他问她是否知道被执行人的住址。女孩说住长沙,她可以带路。

  奇峰立即报告局长,局长说特事特办,立即派车派人。

  奇峰带上法警赶往长沙。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长时间,被执行人从亲戚朋友处筹到5万元。

  当执行员将5万元交到女孩手里,女孩再次落泪,半晌才说了一句话,急人之难有好报的。

  作者: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 严赤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