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宁乡一乘客拉拽司机逼停公交车被批捕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9-03-19 16:18:35 

  湖南长安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彭艳)宁乡市乘客文某为强迫公交车违规停车,竟对还在操作行驶中的司机动起手来。根据法律相关规定,2019年3月6日,文某被宁乡市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

  2019年2月21日下午,文某与其妻子在外办事后,搭乘宁乡的一台公交车准备回家。夫妻双方误认为公交车可随处停车,于是在其路过站点时,两人均未下车。当公交车接近二人目的地时,文某要求停车,司机表示此处非公交站停靠点,并告知二人不能违规停靠路边。遭到拒绝后,文某开始上前辱骂、拉拽司机,致使车辆方向盘失控,险撞路边绿化带。公交车被迫靠边停车,司机立刻报警,文某继续在公交车中吵闹。不久公安民警赶到,将文某带离,防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2019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规定,乘客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殴打、拉拽驾驶人员,或者有其他妨害安全驾驶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这是宁乡市检察院首例依据《指导意见》办理的危害公共安全罪案件。

  检察官提醒市民: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遵守公共交通规则,敬畏生命是每个公民的职责。安全高于一切,任何危害公共交通安全的行为都将受到惩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