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湖南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就“辣条”事件启动专项监督

 文章来源:“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3-21 11:47:33 

  2019年3月15日,据央视“3.15”晚会曝光,湖南岳阳市平江县个别“辣条”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存在明显的违法违规行为,在社会上引发普遍关注。

  对此,平江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于晚会曝光后第一时间提前介入涉事企业的调查工作。3月18日,平江县检察院协同县食药监部门对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了调查。3月19日,该院依法向平江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2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目前,涉事的两家企业已被县食药监部门停产停业,有关涉事产品正在送检待回复。

  据悉,针对“辣条”事件,该院已启动专项检察监督预案。在查清违法事实的基础上,该院将对事件中可能涉嫌犯罪的进行立案监督,对行政监督部门存在不依法履职的及时引入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履行好维护社会公益的法定职责。

  平江素有“中国面筋食品之乡”的美誉。下一阶段,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加大法律监督力度,充分发挥驻县食药监部门检察联络室的联合调查和督办工作机制,协助县食药监部门对全县“辣条”等休闲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地毯式检查,依法严厉打击个别企业和个人恶意破坏品牌形象的行为,守好“食品工业强县”的金字招牌,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