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老板”来电,一口气“借走”8万元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师倩倩 时间:2019-03-28 10:42:31 

  “老板”来电,一口气“借走”8万元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3月已发生150多起冒充身份诈骗,市民应提高警惕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师倩倩)“老板”在电话中找你借钱,并让你直接将钱打入陌生账号,你借不借?前日,芙蓉区的许女士就碰到这样的事,为了帮“老板”解燃眉之急,她先后给对方指定的账户打了8万元,事后却发现这位“老板”其实是口音相像的诈骗人员。目前,长沙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许女士是长沙一家保险公司的职工,前些天因摔伤在家休假。3月25日下午5时许,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一开口就问她身体是否好转,她反问:“你是谁?”对方操着一口带有两广口音的普通话,声称自己是公司领导,由于许女士公司有一位广西籍的老板,口音与其极为相似,许女士便问对方是不是这位老板,对方说:“是的,你明天方便的话,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老板”还让她把电话号码存起来,方便以后联系。

  许女士以为“老板”叫她停止休假是要安排重要事情,前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她刚到公司,“老板”电话就过来了,声称自己正在接待一位领导,让她晚点再去他办公室,并让她帮忙下楼买两条烟。许女士刚到楼下超市准备买烟时,“老板”又打来电话,语气很着急地问她手头上有多少钱可以周转,许女士说自己卡上只有2万多元。“老板”声称自己急着要给正在接待的那位领导的卡上打钱,让她先把可以周转的钱打过去,“你先借我用一下,待会你到我办公室来,我再还现金给你。”

  许女士心想,既然“老板”这么着急,自己帮个忙也未尝不可。随后,她通过支付宝向对方指定的陌生账号转了1万元,另外1万元由于延迟等原因未转账成功,她又专门拿着亲人的银行卡取了1万元通过ATM机存进了那个陌生账号。但“老板”并不满意,他再次打电话过来说自己需要给那位领导转账10万元,“你无论如何再想想办法,算我欠你个人情,我待会就还给你。”

  无奈之下,许女士通过信用卡透支了6万元,并全部转过去。没想到,“老板”还要许女士将卡里仅剩的几千元钱也一并转过去。此时,许女士意识到情况不对劲,便通过其他同事,联系上公司那位广西籍老板。许女士这才发现,向她借钱的“老板”其实是骗子。

  许女士先后拨打110、96110报警求助。目前,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及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均已对此展开调查。“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身份诈骗案件。”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介绍,今年3月1日至3月26日,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就接到150多起冒充身份诈骗的报警,其中冒充子女要求家长转学费、生活费的情况比较多,市民要提高警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