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持刀抢劫犯”60米高空命悬一线,益阳朝阳刑警出手“搭救”

 文章来源:“益阳朝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4-02 08:50:01 

  3月24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万某蒙面持刀冲进益阳高新区佳宁娜黑茶一条街的某门店,将女店主吴某挟持到门店的二楼,逼迫吴某交出了她的银行卡及取款密码。随后,万某通过自动取款机,取走1万元现金。得手后,万某迅速逃离。

  案发后,市局、分局两级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过20多个小时的艰辛追踪,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万某的藏身点。

  26日傍晚,抓捕万某的警力已经在万某所住的小区潜伏下来,像猎人一样等待着猎物的出现。从天黑等到深夜,从深夜熬到27日凌晨3点,万某的房子里还亮着灯,连续战斗了几天几夜的民警疲惫不堪,却始终不敢疏忽大意,不敢眯下眼睛,担心错失了抓捕良机。

  时间在困乏与焦虑中慢慢熬过,天蒙蒙亮,进出小区的人渐渐多起来,大家期待着万某出门买早餐,伺机将其抓获,到了中午的时候,大家又期待万某出门吃午饭,再实施抓捕。可是万某像吃饱了冬眠的熊,躲在屋里。办案民警匆匆咽下几口面包,思考着下一步行动计划。小区业主发现小区里面突然来了几个陌生人,什么也不做,只管在小区里“无聊”地溜达,就以为是来了坏人,便在该小区的业主群里发微信,要物业管管。遇到这样的情况,民警担心惊动万某,让他趁机逃跑。下午,带队的副局长李丹果断指挥民警发动强攻,在宁乡警方的支持下,民警刚刚破门而入,具备较强反侦查能力的万某却已经翻越到了窗外,想从23楼跳窗逃跑。

  由于该楼层没有安装防护窗等设施,万某攀爬到隔壁邻居家的窗口时,发现自己身处绝境,无处可逃,被眼前的危险惊吓得嚎啕大哭,像一只硕大的蜘蛛挂在60多米高的大楼外墙上,他甚至想松开双手,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攻心谈判的过程中,民警抓住机会,用手铐铐住了万某的手,合力将他拉进室内,救下他一条命。

  被抓后的万某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他说自己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经过与万某的斗智斗勇,29日凌晨,民警攻破了万某的心理防线,万某如实供述了他在益阳实施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