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是谁,“霸占”了桂阳猪肉市场?

 文章来源:郴州公安 作者: 时间:2019-04-10 11:20:41 

  4月2日,郴州市桂阳县公安局通报了一起扫黑除恶案件,该案涉及两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他们长期采用威胁、恐吓、扎胎等暴力手段排挤外来运输人员,强迫屠户接受服务,强迫交易长达四年之久,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

  恐吓、扎胎……强迫交易4年

  2018年2月27日,桂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反映桂阳县正和镇解放村及鹿峰街道新城村马安组的部分村民长期垄断屠宰场猪肉的运输行业,欺行霸市、坐地起价。

  经查,该案系一起典型的行业垄断、欺行霸市的涉黑涉恶案件,涉嫌犯罪的分别是以谭某平和高某中为首的两个团伙,主要成员达37人。

  2014年初,桂阳县畜牧定点屠宰场搬迁至解放村与新城村的交界处。之后,以谭某平和高某中为首的两个团伙,便承包起了屠宰场的猪肉运输生意,并以新建的屠宰场离市场更远和油费上涨为由,让运输费用从原来的三五块钱涨到了十七块。

  于是,一部分屠户选择自己开车去拉猪肉,但却被谭某平等人将车子轮胎全扎破了,并被告诫:凡在屠宰场宰杀的生猪,所有屠户都不允许自行运输。

  后来,谭某平等人又提出,如果有屠户坚持要自己运输猪肉也可以,但每杀一头猪,都需要交给谭某平等人十五到二十元的抬肉费。遇到屠户反抗,谭某平等人便辱骂、殴打屠户,或进行围堵,迫使屠户们就范。

▲警方加班加点探讨案情

  出动230余名警力收网

▲分组开展抓捕

  2018年3月12日,桂阳县公安局对谭某平、高某中等人强迫交易案分别立案侦查。2018年6月27日凌晨4时许,在前期近四个月秘密侦查的基础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统筹协调指挥,抽调230余名警力,分4大组28小组,对两个恶势力团伙的主要成员进行抓捕,成功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

▲抓捕现场

  收网之后,桂阳县公安局继续加大攻势,成功敦促另外1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陆续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犯罪团伙概况

  【解放村恶势力犯罪团伙】

  解放村恶势力团伙共19人,以犯罪嫌疑人谭某平、李某军两人为首。该团伙长期使用殴打、恐吓、扎胎等方式威胁屠户,达到强迫交易的目的,该团伙也是实施犯罪的主要力量,四年多来共非法获利200多万元。

  【新城村恶势力犯罪团伙】

  新城村恶势力团伙18人,以犯罪嫌疑人高某中、雷某军两人为首,新城村恶势力团伙依附于解放村恶势力团伙,双方首要分子互相联系、沟通,共同排挤外来运输人员,不准屠户自行运输,私自抬高运费及抬肉费,四年多来共获利100多万元。

  2019年3月26日,桂阳县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宣判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依法以强迫交易罪判处谭某平等36名(该案中一嫌疑人于取保候审期间因病去世)被告人有期徒刑五年至拘役二个月不等刑罚,并处人民币五万元至五千元不等罚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