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开福警方摧毁一个从事“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张铁山 时间:2019-04-12 09:42:38 

  借3400元,3个月竟要还近10万元

  开福警方摧毁一个从事“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张铁山

  “不用质押财产、不用签订合同,只用写个借条,5000元至10万元随心借,低利率,秒到账。”

  “真是雪中送炭啊!”开福区的市民黄先生正因手头比较紧,为资金筹措发愁,看着手上的小卡片,内心不禁激动了起来。按照卡片地址找到借款公司,黄先生果然没有被要求质押财物,只是简单地签订了一张借条,就拿到了钱。但他万万没想到,噩梦也由此开始了。

  昨日,开福警方通报:经过缜密侦查,警方近日彻底摧毁了一个从事“套路贷”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共有成员21人。长期以来,该团伙以签借条放款的形式开展违法放贷活动,又使用语言威胁、肢体恐吓、非法拘禁、破坏财物、拍摄裸照等方式逼迫多名受害人进行还款。

  借款3400元,3个月利滚利滚到近10万元

  2018年7月,黄先生因为需要资金周转在该借贷公司借款5000元,但实际拿到手的却只有3400元。而令黄先生更加意想不到的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和借贷公司故意设定的合同圈套,他签下了一张10000元的借条。

  懊恼不已的黄先生找借贷公司寻求说法,借贷公司的人却说:“如果想要两清,除去每周1000元的利息外,还要还掉10000元本金。”不及时清还的话,则还要加上滞纳金,黄先生身上背负的债务只会越滚越多。

  短短3个月时间,由于黄先生没有及时将各类拖欠款结清,最初借到的3400元已滚成了近10万元的债务。无力偿还的黄先生每天忍受着贷款公司的电话威胁、上门恐吓,导致一家人无法正常生活。甚至有一天,黄先生被挟持到债务公司非法拘禁了3天,并被债务公司的打手多次殴打、恐吓。黄先生出于害怕,一开始并没有选择报警。

  3个月下来,黄先生陆陆续续偿还了1.1万元“利息”,身心俱疲的黄先生想过一次性结清所欠款项,但此时贷款公司累计的本息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他根本无力承受,走投无路的黄先生最终选择报警求助。

  四地同步收网抓获21人,将该团伙连根拔起

  开福公安分局望麓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详细地了解情况,鉴于案情复杂,派出所迅速将警情上报开福公安分局。开福公安分局经过初步调查,决定成立由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望麓园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

  通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陆续摸清了该套路贷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及活动规律,通过不断摸排,多名犯罪成员的身份信息逐渐浮出水面。

  2019年4月3日清晨,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及望麓园派出所全体警力出动,在长沙四地联动同步收网,成功将该涉恶套路贷团伙连根拔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当场收缴借条50余张,客户资料若干。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均为湖南某地同乡,以冯某为首,2018年4月结伙来到长沙,以签借条放款的形式开展违法放贷活动,多次使用语言威胁、肢体恐吓、非法拘禁、破坏财物、拍摄裸照等方式逼迫多名受害人进行还款,甚至将受害人逼迫至割腕自残,情节严重。

  截至目前,该犯罪团伙已有10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