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长安时评

打早打小,除恶务尽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时间:2019-04-17 09:05:21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事物的发展一般有一个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黑恶势力的形成,也有一个从小恶到大恶、从小黑到大黑的过程。因此,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必须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

  小时偷针,大时偷金。这是古训。不要认为一些黑恶势力还未形成气候、小打小闹就掉以轻心、视而不见而不予打击,须知它一旦羽翼丰满、坐大成势,其危害必烈、破坏性更强,打掉它也就要付出更多的司法资源和司法成本。早打一天,人民群众就会早心安一天。

  打早打小,要做到“知早识小”。如何“知早识小”?广泛发动群众!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眼明心亮。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使黑恶势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才能做到打早打小。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场斗争的成败。在这场斗争中,我省通过有效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参与,全省公安机关到目前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万多件,其中有效线索3000多件,彰显了“人民智慧”和“人民力量”。

  打早打小,要做到关口前移。公安、检察、法院等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前移关口、及早发现、及早出手,趁黑恶势力其形已露、其势未成之时,露头就打,把对人民群众的损害降到最低。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