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我们越来越有安全感了”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夏涛 曾伟 时间:2019-04-18 09:00:39 

  “感谢公安部门抓住了罪犯,追回了我的血汗钱。”4月12日,溆浦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打击暨退赃大会,受害人严婷手捧着锦旗送到民警面前,并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被诈骗的4万元现金。

  当天的大会上,溆浦县公安局宣布对23名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该县法院对22名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进行现场宣判;25名受害人共50余万元的物资被现场退还。

  “10天不到就破案,溆浦公安好样的。”领回自己的装载机钥匙,该县水东镇群众张通激动地说。今年年初,他花30万元新买了一台装载机,用了不到2个月就被盗,水东镇派出所很快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找回了他的装载机。张通表示要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为扫除黑恶势力尽一份力量。

  溆浦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积极摸排黑恶势力线索,着力构建县、乡、村三级“天网”工程,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截至目前,该县共打击处理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破获涉恶刑事案件29起,刑拘57人,查处“保护伞”6件16人。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打击暨退赃大会上,当宣布逮捕、犯罪宣判及退回赃款赃物时,现场1200余名干部群众掌声雷动,纷纷点赞。“我们越来越有安全感了。”卢峰镇居民刘菊花在“扫黑除恶我参与”签字牌上高兴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