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临湘:打“伞”破“网”攻坚碰硬 立案15人处分10人

 文章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4-27 08:08:12 

  本报讯 (李文龙 赵小笠)“你们社区报警出警是否及时?是否有党员干部参与涉黑恶活动或者当‘保护伞’的现象?”近日,临湘市纪委主要负责人到该市桃林镇专项督导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时,随机走进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并严格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突出政治担当,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破除问题线索隐蔽难寻、证据不易固定等难点,敢于攻坚碰硬。”

  “我们严格实行‘一案三查’,一查到底。”临湘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市纪委监委建立主动介入机制,对政法机关甄别出涉黑涉恶“保护伞”的案件及时介入,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确保重要线索协同推进。办理涉黑涉恶腐败线索中,既查黑恶势力,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提高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

  “在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上,我们强化‘一盘棋’思维,做好纪法衔接文章,发挥出扫黑除恶队伍的战斗力。”临湘市纪委监委建立执纪执法会商机制,多次牵头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商会、线索研判会,凝聚执纪执法合力,促进经验交流,推动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主动与该市市委政法委、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推动措施共用,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实现共同查处。纪委监委与政法部门通过人员调配,由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机关相关同志共同组成核查组,通过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对有关违纪违法问题实现同步查办,对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该市纪委监委还坚持刀刃向内,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就打“伞”破“网”工作进行自查自纠,细化委机关各室、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严格排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凸显纪委监委的责任担当。多次组织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监督室相关人员对办理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重新核查,多次督导相关承办部室按要求办理,确保程序到位、核查到位,对核查组同志谈心谈话30余人次。

  截至4月20日,临湘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4件,已办结36件,共立案审查调查15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涉及开除党籍3人、开除公职1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警告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