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扫黑除恶】一个餐馆砍人事件,牵出2个涉恶团伙

 文章来源: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4-30 15:27:18 

  2018年2月4日,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报警称:永兴县银都实验中学门口发生聚众斗殴案,有多人受伤。接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案件进行调查,不想牵扯出另两起旧案,查出2个涉恶团伙。

  一句话引发血案

  “不来的话你的女朋友就别想走。”

  2018年2月4日晚上,银都实验学校旁边的“老邝餐馆”来了几个小青年。半小时后,另一伙年龄相仿的小青年冲进来,对着店内这伙小青年挥刀就砍。店内的小青年措手不及,只好拿起身边的凳子抵挡。一阵砍杀之后,这伙人迅速离去。警方赶到后,只见店里店外到处都是血迹,店内财物有不同程度的损毁。

(案发小店)

  挥刀砍人的是什么人?两伙年轻人之间又有什么仇怨呢?民警赶到伤者就医的医院,找到被砍伤的匡某平等人进行调查。

  原来,砍人的是王某智等人。匡某平之前与王某智因为一些小事产生过纠纷。2月4日这天,匡某平遇见王某智的女友小洁,要求小洁给王某智发消息,约王某智来餐馆就之前的矛盾进行商谈,否则就不让小洁离开。王某智以为女朋友被扣押了,于是叫上几个朋友带上砍刀,气势汹汹来到餐馆不由分说就是一阵砍杀。后经司法鉴定,匡某平等6人被砍伤,除一人轻微伤外,其他5人都达到了轻伤程度。

(案件中的伤患)

  民警对王某智等人展开追捕,并于第二天下午5时许将王某智等人抓获。

  经审讯,王某智等人不但如实供述了在“老邝餐馆”砍人的经过,还供述出了永兴三大桥聚众斗殴案的嫌疑人谢某。

(案件中遗落的凶器)

  披着羊皮的受害者

  曹某波涉恶团体浮出水面

  2017年9月30日,永兴县公安局接到曹某波报警称,9月18日,他与许某杰发生口角,双方约定,在三大桥下面谈。当晚9时许,曹某波来到三大桥,不料许某杰突然带着一群戴口罩的人从黑暗中杀出,将曹某波砍伤,曹某波左边脖子上被人用锐器划开了一道十几厘米的口子,离主动脉只差几厘米,差点危及生命。经鉴定,曹某波重伤。抢救过来后,曹某波向警方报警。

  王某智等人供述的谢某,正是永兴三大桥聚众斗殴案的其中一名嫌疑人。很快,谢某被警方抓获。

(案发现场)

  据谢某供述,曹某波在当晚并不是单纯的受害者,他是与许某杰等人在三大桥下约架。当晚,曹某波伙同他人带着钢管等器械来到约定地点,而许某杰、谢某一伙人为了在斗殴中胜出,采取了偷袭的方式,将曹某波成功砍伤。曹某波向警方报警时,隐瞒了事情的真相。

(谢某被逮捕)

  谢某还供出许某杰已经逃往江西,民警对许某杰追捕时,发现其在江西境内参与聚众斗殴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除此之外,谢某还供述出自己与许某杰共同参与的另一起案件——“2016.6.4”案件,并由此牵连出谢某背后的涉恶团伙——王某斌涉恶犯罪集团。

  报仇就要连他的朋友一起打

  谢某背后的王某斌涉恶团伙

  原来,谢某与王某斌、许某杰、李某东等人是“好兄弟”。2016年6月4日,李某东找到王某斌等人诉苦,说自己被曾某恒打了一拳,很没面子,恶气难消。王某斌决定帮李某东出气,纠集了许某杰、谢某等一群人跟着李某东一起去找曾某恒。

(伤患情况)

  转了一大圈,这伙人在永兴县城人民路风华酒店停车场遇见了曾某恒及其朋友刘某波、曾某安等3人,并对3人实施殴打,其中曾某恒被刀砍伤,刘某波、曾某安被钢管打伤。经郴州司法鉴定所鉴定曾某恒伤情为轻伤贰级,拾级伤残。刘某波、曾某安不同程度受伤。

  拔出萝卜带出泥

  2个涉恶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解释,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表现为:有三名以上的组织成员,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组织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共同故意实施三次以上恶势力惯常实施的犯罪活动或者其他犯罪活动。

  通过审讯,警方发现以曹某波、王某斌为首的这两个团伙的行为符合以上特征,他们还涉及了其他多起聚众斗殴案件,被上级公安机关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

  为依法严惩涉恶犯罪,办案民警将所有案件合并整理,并逐一核实团伙成员,发现王某斌、许某杰、李某东因其他案件已经在押。其中王某斌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李某东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许某杰羁押于江西某看守所。办案民警遂加大了对其他涉恶成员的追捕力度。

(曹某波被抓捕)

  据统计,警方共抓获曹某波涉恶团伙成员共11人,王某斌涉恶团伙成员共10人,2个涉恶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目前,永兴县人民法院已对2个恶势力团伙进行宣判。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