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保靖公安查处湘西州首例违反《网络安全法》案件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向权军 龚娟 时间:2019-05-10 15:47:39 

  湖南长安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向权军 龚娟)5月5日,湘西州保靖县公安局成功办理一起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行政案件,及时查处一家涉黄网站。这是自今年扫黑除恶“大走访、大排查、大管控、大研判”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依法成功处置的全州第一起网络安全类行政案件,有效防止涉黄招嫖有害信息进一步扩散。

  5日上午10时许,该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辖区某门户网站上发布多条网络招嫖信息,影响十分恶劣。

  经查,该网站的运营管理者为张某某。据张某某供述,自己于2013年底开设该网站,在网站的运营管理期间,服务器未采取安全防护技术措施,导致黑客破解程序,获取了后台管理权限,并在该网站的多个栏目下发布多条涉黄招嫖信息。作为该网站的管理员,张某某在发现多条涉黄信息后,未加审核,便直接发布到互联网上,导致此次的有害信息肆意传播。

  目前,张某某因涉嫌不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规定,保靖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某处以行政警告处罚,并责令张某某立即删除站内所有有害信息、关闭网站等整改措施,最大程度的减小该事件所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