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株洲石峰区检察院启用案件受理短信告知服务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肖澎 周利 时间:2019-05-13 16:38:50 

  湖南长安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肖澎 周利) “您好!石峰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钟某涉嫌抢劫罪一案,已于2019年5月5日向石峰区法院提起公诉……”5月9日,身在广东的李律师手机里收到了一条短信,这是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案件受理告知”工作机制试运行后发出的第一条短信。

  此前,在广东执业的李律师代理了一起石峰区的诈骗案。他赶到石峰区后得知,今年5月份,石峰区检察院开通试运行了案件受理告知工作机制,将检察环节案件办理的动态程序性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直接推送给律师等诉讼参与人。

  “原来我们外地律师想要了解案件进展,要带上法律文书、证件信息在检察院窗口查询,长途奔波,耗时耗力。现在有了石峰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的短信通知,就能及时清楚案件进展,大大地方便了律师和委托人。”李律师说道。

  据介绍,“案件受理告知”工作机制结合案件办理的进度,对进出该院的提请逮捕、移送审查起诉、改变案件管辖、退回补充侦查、退查重报案件等所有案件程序,按照告知案由、受理时间、办案部门、办案环节等案件主要程序性信息,主动以手机短信的形式直接告知律师等诉讼参与人,既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权利行使,又有力地促进了诉讼效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