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男子醉驾撞人并打伤警察获刑8个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曾亮 时间:2019-05-13 17:25:01 

  湖南长安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曾亮)酒后驾车撞伤人,不但不配合交警检查,还暴力袭警,导致警员受伤。近日,郴州市嘉禾县男子李某雄因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8年10月24日晚,嘉禾县珠泉镇嘉家福超市二店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县交警大队民警在事故现场勘查发现,被告人李某雄开车撞倒行人王某,且有酒驾嫌疑。调查过程中,李某雄态度恶劣、不予配合;民警将被告人李某雄带上警车时,李某雄仍不配合,辱骂执法民警,并拉扯执法民警李某江衣领、咬其左上臂,用身体撞击执法民警李某靓等人。

  随后经医院鉴定,被告人李某雄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7.80mg/100ml;民警李某江的损伤为轻微伤。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且发生交通事故,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予以数罪并罚。归案后,被告人李某雄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