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吉首:业主“任性”维权 驾车撞杆被拘留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田浩群 汪洋 时间:2019-05-16 17:35:37 

  湖南长安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田浩群 汪洋)5月15日,吉首市某小区业主李某华因停车问题与小区物业发生矛盾,驾驶车辆冲撞门禁杆,造成门禁杆损坏。最终,李某华的“暴力维权”行为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据悉,当日业主李某华驾车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区,准备将车辆驶入地下停车场。这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李某华未购买地下停车位,按照物业相关规定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地上空余车位。李某华未听物业工作人员劝阻,强行冲撞门禁杆,致使门禁杆损坏,严重影响了其他业主车辆通行。

  接到报警后,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民警依法将李某华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询问时,李某华主动承认了其驾车冲撞门禁杆导致财物损坏的违法事实,并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最终,李某华因故意损坏财物被吉首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民警提醒:“暴力维权”属违法行为,人们在采用“暴力维权”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实施违法行为的人必然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轻则行政拘留,重者构成刑事处罚。因此,业主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需提高自身法律意识,采取文明合理的方式协商解决问题。经协商不成,也可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或者直接向法院起诉维权,切不可莽撞行事、暴力维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