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北检Stars丨不停歇的侦监人

 文章来源:北湖检察公众号 作者:陈梦圆 时间:2019-05-16 17:00:42 

  2018年,北湖检察侦查监督科受理审查逮捕刑事案件503件680人,占全市近四分之一,检察官人均办案数居全市检察机关之首,平均每件案件办结时间不到2天,所办案件没有错案。

  忙碌的北检侦监人

  与派出所民警讨论案件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打击涉金融领域犯罪,化解金融风险。受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9件13人,精准打击各类危害经济发展大局犯罪,精心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惩处合同诈骗等破坏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犯罪。

  现场监督有毒气体处置情况

  关注民生,强化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行为的监督。今年3月,我院侦监科在接到公安机关的反馈,某地一被环保限期整改的冶炼企业涉嫌擅自违规处理废弃有毒有害物质,废弃有毒有害物质已经流入北湖区,侦监部门在市院的指导下立即提前介入,安排精干力量引导侦查部门依法取证,对侦查活动进行监督,极大节约了司法资源,同时为维护生态环境、促进北湖全面发展发挥了职能作用,现在案件顺利进入到公诉阶段。

  打击涉黑恶犯罪绝不手软!

  压实责任,加强刑事侦查监督。监督侦查机关应立而不立案件2件2人,法院已作出有罪判决;监督侦查机关不应立案而立案件1 件1人,公安机关在收到本院通知书后已主动撤销案件,保障无罪的人不受追究。决定追捕犯罪嫌疑人20人,其中1人判处死刑、1人判处无期徒刑、3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使有罪的人难逃法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