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实现跨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执法网上审批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19-05-20 12:08:16 

  让数据多跑路 让民警少跑腿

  我省实现跨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执法网上审批

  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李凌云)破除信息壁垒,提升审批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基层民警少跑腿。5月17日,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诊断评估中心民警在戒毒业务执法平台上,收到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从网上传来的戒毒人员黄某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决定书,标志着我省司法、公安机关之间强制隔离戒毒执法网上审批已顺利实现对接,正式开通。

  之前,我省强制隔离戒毒所办理一名戒毒人员解除强戒的诊断评估程序比较复杂,需要准备二十余份纸质材料,最后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至强戒决定公安机关,待公安机关经审核后予以批复,再将批复寄回强戒执行机关。顺利的话,需要15天的时间才能走完全部审批流程。

  如今,坐在电脑前,执法人员进行电子签批,最快当天即可完成审批程序并收到反馈的电子文书,解决了审批流转时间过长、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还有效避免了纸质材料因邮递带来的延迟、丢失、泄密等执法风险。

  2018年以来,省戒毒管理局协调省禁毒办对原诊断评估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修订,由省司法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联合出台新的诊断评估办法实施细则,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收治、提前或延期解除强戒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同时,省戒毒管理局与省公安厅之间铺设专网链路,双向审批信息无障碍流动,确保了公安、司法网上审批的顺利进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