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阻碍执行职务 妨害公务 糊涂父子双双被拘

 文章来源:“赫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5-23 17:02:52 

  驾驶无牌无证的改装车辆违规收运潲水,益阳一对父子在阻碍城管正常执法后,竟然又相继上演抢夺执法记录仪、打伤处警民警的抗法闹剧。5月21日,赫山警方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一起妨害公务案,涉嫌违法犯罪的肖某安(男,66岁,赫山区人)、肖某祥(男,32岁,赫山区人)父子分别被决定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及时有效地维护了民警执法权益和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2019年5月20日20时许,赫山公安分局赫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团洲市场某饭店附近有人阻碍城管执法。值班民警潘俭坤立即带队赶赴现场,经了解,系城管执法人员在制止一违规收运潲水行为时,遭遇当事人肖某安、肖某祥父子阻扰,两人情绪激动,用言语威胁执法人员。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出警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要求双方到派出所调查处理。但父子俩不顾劝阻,肖某祥突然挥拳殴打民警潘俭坤,造成民警面部受伤;肖某安则冲向正在对现场进行拍摄取证的出警人员,抢夺执法记录仪并阻扰民警依法传唤暴力袭警的肖某祥。后两人被依法强制带离。经司法鉴定,民警潘俭坤鼻骨骨折、脸部、膝部软组织挫伤,构成轻微伤。

  案发后,分局维权委员会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民警,并指令治安大队迅速受理案件,依法开展侦查调查,警务督察大队全程跟踪督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肖某祥对阻扰城管执法、打伤民警暴力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肖某安如实供述了自己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肖某安因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被决定行政拘留,其还将因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给予行政处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