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新田加强检察办案监督提前“排雷”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5-29 09:26:21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建新 记者 刘跃兵)近日,新田县检察院对周某依法提起公诉时,周某反映办案人员有偏袒行为。新田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周某反映失实,还了办案人员清白,使案件审理顺利进行。

  据了解,近年来,新田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及时跟踪每一起案件,找准有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点,随时提醒警示,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速调查核实,确保依法依规办案。前不久,纪检监察组发现,黄某危险驾驶案出现过3次延长审查期限,进一步了解发现未涉及个人违纪,而是检委会没有来得及开会研究。于是,及时报告检察院党组,责成检委会迅速开会研究,避免了违规办案。

  同时,对办案人员“八小时以外”情况,纪检监察组也依法依规予以监督,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提前排除。去年6月,周某因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组跟踪监督中,发现检察院某干警打电话打听案情,尽管未对办案造成影响,但涉及办案纪律,及时对该干警进行了提醒谈话。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