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1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将在长沙正式落地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5-31 08:52:27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杨哲)2019年,公安部交管局继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等10项便民利民措施。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6月1日,这10项措施将在长沙正式落地实施。

  据悉,10项便民利民措施包括: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扩大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实行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简化机动车抵押登记手续、扩大使用原号范围、实行汽车销售企业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全面推行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推行12123交管语音服务热线。

  其中,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长沙市具有对应车型培训资质的驾培机构,均可受理此项业务。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长沙各考场全面启用电子签名,实现考试成绩单网上传输,并完善收费系统,实现考试费用分科目收取。

  扩大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6月1日起,将在全国120个城市推行,2019年底前在其他城市全面推行。湖南第一批施行的是长沙、株洲。长沙市已经开始试行车辆档案电子化转籍工作,各车管分、县所(直属分所除外)都可以办理。

  实行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由于长沙市区范围禁摩,且只有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望城区的检验机构有摩托车检测线,所以摩托车6年内免检申领检验标志和上线检测由该4个县(市、区)车管所办理或者通过互联网申请。

  简化机动车抵押登记手续,长沙市已有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3家银行申请设立了抵押登记服务站。实行汽车销售企业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长沙市已有44家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52家汽车销售企业可以在销售后核发临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