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租赁毛坯房种大麻 长沙公安破获种植贩卖毒品案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刘彬 时间:2019-06-21 10:09:52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彬)贩毒人员在长沙租赁毛坯房,在房内种植毒品大麻并对外销售。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召开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新闻通报会,通报了长沙公安机关破获的一起种植、贩卖毒品案。

  2018年8月,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了一个涉嫌种植、贩卖毒品大麻的犯罪网络,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侦查发现,河北邯郸的朱某贩卖毒品大麻种子、植物培养液及种植大麻的辅助工具给大麻种植人员,涉及河北唐山、云南玉溪、湖南长沙等地。种植人员培植大麻原植物,各自拥有自己的毒品销售网络。

  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在长沙天心区、开福区查到3个种植基地,犯罪嫌疑人在小区内租赁毛坯住宅,把房间密封,然后在里面搭棚子种植大麻。另外,购买大麻的吸毒人员大部分是年轻人,其中有不少“95后”甚至“00后”。

  专案组民警转战湖南、河北、云南3省,于今年5月成功破获该起案件,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5人,行政处罚吸毒人员118人,缴获毒品大麻10.7公斤、大麻原植物900余株,捣毁5处大麻原植物种植基地和毒品大麻加工场所,成功截断5条向长沙贩卖毒品大麻的通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