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高速追捕250公里 娄星公安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

 文章来源:“娄星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01 15:49:09 

  6月19日,娄星公安在娄怀高速上演了一出追捕大戏,为抓捕系列盗窃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主办民警驾驶警车在高速公路上极速追捕250公里,最终在怀化境内一高速服务区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从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春,娄星辖区连续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诡计多端,连续深夜流窜作案,给当地居民财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一时间,人心惶惶。案件发生后,娄星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由分局刑侦大队和石井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在娄底市公安局三项技术会战专班的指导下,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和侦察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两名湘西籍犯罪嫌疑人吴某和龙某。

  6月18日晚,专案组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双峰县鲤鱼塘某煤矿工区将犯罪嫌疑人龙某现行抓获,当晚暴雨天气,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趁夜色在茫茫大雨中逃跑,龙某得知其同案未被抓获,在审讯过程中百般抵赖,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案件的侦办一度陷入僵局。19日上午9时许,专案组民警获知吴某已乘坐当日早上的大巴上了娄怀高速准备潜回湘西老家,机会转瞬即逝,如果不及时采取抓捕行动,嫌疑人一旦乘车下了高速公路,再抓捕又犹如大海捞针。专案组民警周今文、谭朝辉、李建忠不顾通宵审讯的疲惫,迅速驾驶警车展开追击。此时,吴某乘坐的大巴车已在高速上行驶了近一百公里,负责追捕的民警不顾个人安危,一刻不敢懈怠,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极速追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50多公里的高速追捕后,民警在怀化境内的某高速服务区将犯罪嫌疑人乘坐的大巴车截获,成功抓获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龙某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在娄星、双峰、宁乡等地乡镇疯狂流窜盗窃作案二十余起,现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