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惊!13岁少年违法骑三轮运货 母亲:这是“冒险教育”

 文章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 时间:2019-07-04 15:57:58 

  暑假来了,该让孩子干点儿什么呢?

  写作业?太单调

  玩游戏?太没有教育意义

  于是湖南常德一位妈妈,让孩子骑电动三轮车去送货

  来锻炼孩子的胆量

  不过,这样的“教育”却违法了……

  7月2日上午,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的民警突然在监控画面中发现,一辆正沿龙港路往滨湖路方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上的驾驶员疑似未成年人。值班民警立即通知路面民警进行拦截。

  一名疑似未成年的男生骑着三轮摩托车快速通过路口,而且仅用一只手握住车把。

  随后,民警在滨湖路口将三轮车拦下,驾驶位置坐着的果然是一个未成年的男生。

  经询问,民警得知,这名年仅13岁的少年姓尚,是常德市城区某中学的一名初一学生。放暑假后,在龙港巷经营生鲜生意的妈妈要求小尚骑着电动三轮车给客户运送货物。而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按照我国法律规定,驾驶人必须年满18周岁、并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方可驾驶,小尚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随后,民警用警车将小尚带回了家,并找到了小尚的母亲对其进行安全教育。

  “我的教育跟别人不一样。”面对民警,小尚的妈妈不以为然。“你看中国的家庭教育总是喜欢给孩子寻求一种安全感,我就想让他冒险,去探险。”小尚的妈妈甚至表示,孩子已经骑车多年,从没出过事。

  由于小尚还未成年,民警未对其进行处罚。通过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小尚的妈妈最终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民警向小尚的妈妈(左二)进行法制教育

  中国交通广播特别提醒:

  暑假到来,路上骑自行车的小学生,骑电动车、摩托车的未成年人越来越多。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未满12岁禁止骑行自行车,未满16岁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未成年人禁止驾驶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为了安全,家长们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