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伪造印章诈骗 潜逃七年落网

 文章来源:“赫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10 16:24:24 

  一男子私刻公司印章与他人签订合同,骗取工程款71万元后逃匿。7月3日,赫山公安分局抓获网上逃犯康某(男,46岁,福建省上杭县人),破获一起合同诈骗积案。

  案情经过

  2009年6月,赫山区人民法院在审理益阳某塑业有限公司诉福建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中,发现该案涉嫌刑事犯罪,遂将案件线索移送赫山公安分局。分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依法查明犯罪嫌疑人康某伪造福建某工程有限公司合同专用印章,于2007年12月7日以该公司名义与益阳某塑业有限公司签订《轻型刚结构厂房承建合同》,骗取塑业公司71万元后逃匿的犯罪事实。后经多方工作, 2011年10月,犯罪嫌疑人康某慑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但康某在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期间脱逃。2012年8月,检察机关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康某,赫山警方将其列为逃犯上网追捕。

  负案潜逃的康某居无定所、行踪不定,但分局经侦民警始终未放弃对康某的追捕,与福建警方保持工作联系,经不懈努力,今年6月30日,康某在福建省建宁县落网。7月3日,经侦大队民警将其押解回益。经讯问,康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冒用福建某工程有限公司名义,并利用私刻的印章骗取受害人信任,与他人签订虚假合同诈骗得手71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康某已被赫山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