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攸县法院一站式互联网金融纠纷诉讼平台获优秀创新案例奖

 文章来源:攸县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聂蓓 时间:2019-07-10 16:10:20 

  攸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蓓)7月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了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集中展示“雪亮工程”“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警务”“智慧司法”等各类十大创新案例、十大解决方案及十大创新产品。攸县法院互联网巡回法庭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纠纷诉讼平台入选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优秀创新案例。

 

  2018年,攸县人民法院设立互联网巡回法庭,专门受理互联网金融纠纷案件,对正当合规的借贷行为依法保护,对违规的借贷行为依法制裁。该院配套研发了一站式互联网金融纠纷诉讼平台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此系统包含云智慧诉服大厅、外网诉讼服务平台、全网执行服务平台、智慧调解系统、智慧类案速裁系统、智慧送达系统、智慧庭审系统、智能文书系统、智能人脸认证系统、AI智能语言设别系统等。充分运用科技信息手段,结合互联网金融业态,实现五化办案(智能化、一体化、流程化、无纸化、人性化),办案质量和效率稳步提升。

  这项司法创新举措不仅优化了司法资源,方便了群众诉讼,保障了投资人的合法权益,还对促进互联网金融诚信体系的建设和防范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