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抗洪抢险 众志成城!湖南法院人的雨中身影

 文章来源:“湖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13 11:27:15 

连日来

湖南各地受到强降雨影响

湘江、资江、渌水、洣水等江河水位暴涨

相继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房屋被淹,群众被困

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

面对洪水灾情

湖南法院干警迅速行动

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行动

 

  衡山

  凌晨四点:2019年7月6日至9日,湘江流域普降暴雨,湘江干流衡山站水位暴涨,形势十分危急。7月10日凌晨4点,接到县委紧急集合通知,衡山法院21名干警迅速集合,前往抗洪抢险一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昔日审判台上执法槌定公允的法官们,

  平时全副武装押解执勤的法警们,

  曾投身军营精忠报国的退伍士兵们,

  现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洪战士!

  顾不得制服上溅起的泥泞,

  顾不得双脚长出的水泡,

  他们装沙袋、扛沙袋、堵管涌、筑堤墙,

  形成流水作业,排除了一处又一处险情。 

  晚上十一点:经过一天的奋战,干警们体力明显超支,但水不退,人不退!为确保晚上抗洪工作的顺利开展,干警们分成三个小组,两小时轮一次班,不断沿着大堤内外侧巡视排查隐患。

  次日清晨五点:5点40分,第三巡逻小组的干警激动地传回了消息,“水位比昨晚下降了三四十公分!”

  奋战了一天一夜的干警们,饿了,扒拉两口盒饭,没有桌椅就席地而坐。累了,地上躺一趟,天当被子地当床。

 

  株洲攸县

  2019年7月11日,株洲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帅团结紧急奔赴网岭镇龙蟠洲村对村内山塘、道路塌方和山体滑坡等地段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并安排专人不定时对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及时掌握最新情况。

▼淌水送达 最美身影

  抗洪救灾不能停,本职工作不能忘。为了更快地办理案件,即使山洪雨水淹没了部分村级道路,但攸县法院干警依然克服困难、脚步不止。这场洪水,让送达之路越发艰辛。

  攸县法院网岭法庭法官周一江和书记员文李凤打算到当事人谭某家送达相关应诉文书,在他们前去的路上,发现通往丫江桥的道路已经被洪水没过,警车无法通行。由于去当事人家必须要跨过两个积水路段和沙石路面,他们毅然卷起裤腿、手拿应诉通知书、起诉状和开庭传票等资料淌水前行,赤脚行走在田间、地头;在徒步一公里后,终于来到了当事人的家中,顺利地将应诉文书交给了当事人。当事人对法院的工作表示理解,并表示会在指定时间前来应诉。

 

  株洲天元区

  7月10日凌晨,洪峰过境,株洲市天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瑞斌带领防汛应急分队成员第一时间赶往群丰镇合花社区高排渠参加防汛抗灾工作。

 

  株洲醴陵

  醴陵法院干警在泗汾镇陈家垅村受灾现场

  7月10日上午,醴陵法院组织一百多名干警职工开展支援及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消除城市洪水的不利影响,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在这场与天抗争的战斗中

湖南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真情、汗水、责任始终前行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

众志成城

同所有的抗洪战士一起

筑起了一道比洪水更高、比洪水更强的大堤

挺住,湖南

风雨过后,终会天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