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我想找一名安化的辅警,他救了我的母亲……

 文章来源:“安化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15 11:04:20 

  7月12日,安化县公安局政工室接到一个来自常德的寻人电话:“喂,你好。请问是安化县公安局吗?请问你们能帮我找一个人吗?他好像是安化的一名辅警。昨天在常德汽车总站他救了我的母亲,我还没还他垫付的医药费他就走了,请问你们能帮我找到他吗?谢谢!”

  咦?安化辅警?常德救人?这是怎么回事呢?听小编慢慢道来……

  (一名女士突然不适倒地)

  据廖女士描述,7月11日下午,在常德汽车总站,廖女士的母亲身体突然不适,眼前发黑,眼看马上就要晕倒,在这紧张无助之际,她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个身穿警察制服的小伙子,心想:“这是咱们的人民警察,他一定会帮助我的。”出于对人民警察的信任,便放心地倒在了他的脚上。

 

  (救人辅警在医院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转移)

  正如廖女士母亲所想,这位穿制服的同志没有辜负群众的信任,看到有人晕倒且口吐白沫,丝毫不敢延误,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第一时间通过病人的手机联系病人的女儿廖女士,并一路把病人送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他先自己垫钱帮病人挂号、陪同做了各项身体检查,待廖女士赶到医院,他才默默离开。

 

  (病人目前已无大碍)

  由于当时廖女士太着急母亲的病情,又以为救人的同志是常德汽车总站的值班警察,想着到时候可到车站当面再好好感谢他的出手相救,便未留这名好心同志的联系方式。但后面得知,这位热心人不是车站的警察,也不是当地的,廖女士一下子犯了难。还好,她母亲在晕倒时依稀听到这名同志说他是安化的辅警。于是,为了找到这名辅警,表达对他的谢意,便有了文章开始的那个寻人电话。

 

  (廖女士和救人辅警的聊天记录)

  (就算没穿制服我也会帮的,这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则)

  之后,小编也帮廖女士找到了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辅警,他就是当时在常德车站接人的安化县羊角塘镇石牛村的驻村辅警贺才东。在小编找他时,同事对他的评价是:这位同志确实优秀啊!就是比较低调。

 

 (同事对贺才东的评价:比较低调,确实优秀)

  (贺才东的工作照)

  据贺才东的同事介绍,贺才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在村里主要负责纠纷调处、巡逻防控、安全检查等工作,经常辅助办案民警解决一些看似细小却又棘手的案件。不久前,还通过给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家属反复耐心做工作,成功劝说该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