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怀化:惯犯趁朋友熟睡时微信偷转2万元被捕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罗胡纯 时间:2019-07-16 16:41:35 

  湖南长安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罗胡纯)见朋友微信绑定了银行卡,他竟悄悄记下支付密码,并趁朋友熟睡时,偷偷转了2万元到自己账户。7月3日,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迎丰派出所依法对涉嫌通过移动支付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平执行逮捕。

  李某平曾在2015年6月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在服刑期间认识了小黄,并成为了朋友。2018年8月底,小黄带着李某平一起去辰溪县找朋友吴先生,热情好客的吴先生对二人放松了警惕,甚至在点外卖时,把自己微信的支付密码告诉了二人。李某平记下了他的微信支付密码,暗地里动起了歪念。

  2018年9月5日,三人一起从辰溪县来到了鹤城区,入住迎丰东路某宾馆。小黄因事离开后,房间只有吴先生与李某平二人。9月6日凌晨3时许,李某平趁吴先生熟睡之机,将吴先生银行卡内约2万元人民币转入自己的账户,为防止被发现,他还删除了所有的转账记录。随后,李某便逃之夭夭。吴先生点外卖时发现余额不足,经过查询消费记录,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内余额已被人通过微信转走。于是,吴先生立即报警。

  李某平能删除微信转账记录,却掩盖不住盗窃犯罪的行径。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和坚持不懈的追捕,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迎丰派出所民警于2019年6月19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平抓获,并于7月3日对其依法执行逮捕。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使用使用网上支付工具时,要注意保管好账号密码,以防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