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益阳:上半年立案604件 挽回经济损失6千余万元

 文章来源:清风益阳 作者: 时间:2019-07-17 10:18:16 

  “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金田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原主任黄逸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近日,益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该案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审查调查一体化机制的威力。

  该案最初的问题线索由省纪委监委交办,沅江市纪委监委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黄逸华的问题线索,因涉案金额较大,案情复杂,益阳市纪委监委决定对黄逸华案提级办理,并采取留置措施,整个审查调查由市纪委监委负责,通过启动审查调查一体化机制,统筹全市力量,案件取得了快速突破。

  今年以来,益阳市纪委监委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立审查调查一体化机制,在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领导指挥下,通过提办、指办、转办、联办等方式统筹全市力量,全要素使用调查措施,审查调查主要数据同比保持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532件,立案604件,其中立案查处县处级干部13人、乡科级干部103人,结案40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3人,组织处理821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22人,挽回经济损失6237.93万元。

  今年1-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352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948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70.1%;第二种形态316人次,占比23.4%;第三形态29人次,占比2.1%;第四种形态59人次,占比4.4%。

  通过践行“四种形态”党纪威慑力和政策感召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共有105名党员干部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交代违纪问题,2人主动投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