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小窗口服务大舞台 赫山公安迎战暑期办证高峰

 文章来源:“赫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18 17:25:14 

  日均接待办证群众超过200人,群众的事情未办好,窗口不离人。随着暑假到来,加上居民身份证全国异地办理的开通,赫山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再次迎来办证高峰。

  “你好,我儿子的身份证前不久遗失了,他本人在上海,请问该怎么补办?”7月15日10时许,家住赫山街道洪家村社区的陈女士来到赫山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向人流中正在引导办证群众的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匡焕华咨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匡焕华向陈女士推荐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告知其儿子的身份证可以在线补领,为打消陈女士的疑虑,匡焕华通过微信耐心地指导陈女士的儿子如何操作,对方很快就完成了补办业务。今年3月25日,赫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从十洲路整体搬迁至益阳大道188号福泽大厦办公,变换的是办公地点,不变的是民警热诚服务的责任担当。在位于一楼大厅东侧的公安窗口前,等候办理各类户政业务的群众自觉排成长队,匡焕华和他的同事们紧张而娴熟地操作办理,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今年来,因教育考试规定调整,凡参加高考、中考、高二学业水平考试及初二生地会考的考生,均需要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和现场确认,因此,寒暑假对于公安窗口的民警来说,就是忙碌的代名词。“窗口虽小,却连接着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只要还有群众在等候办理业务,不管加班多久,我们都会按流程把工作做完,坚决不让群众多跑一次。”窗口负责人、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张惠红说道。受理咨询并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照相、采集指纹、录入信息、审核上传、证件领取……尽管大厅内开有空调,但在一件件繁琐而又平常的公安窗口小事中,窗口民警忙碌的背影已然汗湿。

  据统计,今年7月份以来,赫山政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共办理上户、补录、变更、居住证以及二代身份证受理业务3000余人次,其中受理身份证件办理2100人次。在平凡的岗位上,窗口民警用真情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