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以案说法|有毒面汤害人不浅 “黑心”商人锒铛入狱

 文章来源:“龙山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23 17:09:58 

  羊肉粉面是当今大多数人早午餐的最爱,因其味道独特鲜美,备受顾客青睐。为了提高营业额,吸引更多的“回头客”,经营羊肉粉馆的全某动起了歪脑筋,竟然在熬制的汤中添加鸦片果。7月16日,龙山县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全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7年12月起,全某在龙山县民安街道办事处新建路经营一家砂锅羊肉粉馆。2018年2月,全某在贵州省大方县过年期间,从当地人手中买了十几个鸦片果。同月25日营业后,全某开始把鸦片果添加到面汤里,3月15日,龙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检测出该粉馆面汤呈阳性并抽样送检。3月21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送检面汤检验出罂粟碱、吗啡、可卡因和蒂巴因等物质。7月10日,全某被传唤到案。

  龙山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全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告人全某在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据此,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典型意义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不仅关乎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直接影响着每位食品经营者的品牌和效益。本案被告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置国家法律、法规及人民身体健康于不顾,不仅会遭到道德的谴责,还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本案中,法院对被告处以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体现了人民法院运用刑事审判职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决心和力度,对于预防遏制此类犯罪有着积极作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