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常德:集中开展“六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时间:2019-07-25 11:40:24 

  民警检查大型货车。

  民警查处逾期未年检“违王法”车辆。

  红网时刻常德7月24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7月22日,湖南常德临澧交警大队安福中队民警在临澧县迎宾中路巡逻执勤,查获一辆湘J5XXXX面包车的检验有效期止2015年6月,已超期4年未年检,并有103条违法记录未处理,且未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其车后备箱藏有一把管制刀具。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并将驾驶人刘某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这是常德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六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查处的首起逾期未年检违法行为。

  据悉,从7月8日起,常德交警部门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六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瞄准全市大型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以及农村面包车,针对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违法未“清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各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国省道、县乡道以及各城区道路重点路口设卡加强排查,并依托全市缉查布控系统24小时严密监控“六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并发出报警,确保精准打击。同时,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和乡镇村组开展车辆隐患摸底排查,主动联系隐患车辆所有人,上门找车,督导车主办理报废手续,进行车辆年检和违法“清零”。确保在9月20日前,全市所有“六类”重点车辆的“报废率、检验率和违法清零率”均达到100%。

  执勤民警对查处的驾驶逾期未报废车辆,处200元以上至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并采取强制报废措施;对查处的逾期未年检车辆,依法暂扣车辆,督导车辆年检,并处200元罚款;对查处的违法未“清零”车辆,督导违法“清零”。

  交警部门民警介绍,这六类重点车辆因其自身特点和运行规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易引起群死群伤,其违法行为危害性极大,希望六类车辆驾驶人和相关企业尽快完成安全隐患“清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