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冷水江探索“智慧社区矫正”模式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7-26 10:50:03 

  密织社区矫正“无形之网”

  冷水江探索“智慧社区矫正”模式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马慧 李亮)近日,湖南省争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冷水江市召开。在观摩现场,手机实时定位、远程无缝监管、智能在线学习等“智慧”设施,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

  近年来,冷水江着力推进社区矫正执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建立集业务管理、移动执法、指挥调度、辅助决策、应急处置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智能化体系,有效预防了社区服刑人员脱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冷水江充分发挥“智慧社区矫正”优势,在日常管理上,依托省级信息平台,通过基本信息网上录入、业务和执法流程网上办理、法律文书网上传递、数据资料网上生成,对日常工作进行标准化、质量化管理。在社区服刑人员监管上,依托“在矫通”等移动终端,通过远程接收指令、人脸签到、在线学习和在线帮扶等,实施精准监管。在社区服刑人员管控上,依托定位设备划定“电子围栏”,并通过对接“天网工程”和“雪亮工程”,对重点人员实施动态跟踪、远程控制和全天候监管,构建起“无形之网”。

  同时,冷水江积极探索“自助矫正”模式,通过“自助矫正终端”“冷水江社矫”微信公众号、“自助学习服务”室等自助平台,为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制定针对性矫正方案,提供形式多样的矫正内容,提高其改造积极性和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