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湘潭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湘潭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29 17:23:10 

  7月24日,湘潭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在开班式上指出,要切实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推动湘潭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开班式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伟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军出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精神,全面加强我市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这次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副科职以上干部,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园区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约22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戴德清以《把握正确方向 敢于担当作为 推动湘潭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第一场辅导报告。

  戴德清指出,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髓,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战略指引、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本遵循、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领导水平;要筑牢政治安全防线、社会稳定防线、反恐防暴防线、公共安全防线和网络安全防线,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智能化建设,切实加快发展步伐;要聚焦能力素质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湘潭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

  当日下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军作了《讲政治 强本领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他从必须认识到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司法体制改革越来越向纵深推进、公平正义要求越来越高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讲政治、增强党性和找准定位”,又结合湘潭实际,围绕“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业务建设强本领进行了深入探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