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天元法院召开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座谈会

 文章来源:“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29 17:00:37 

  物业服务涉及到家家户户,也关乎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近年来,天元法院受理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逐年递增。为更好地沟通和解决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矛盾,7月24日,天元法院召集区物管办,尚格、美的、晋合、华晨、湘银、蓝天等物业公司举行座谈会,天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瑞斌,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劲松,副院长刘晋强,党组成员、三门庭庭长唐玉华及部分法官参加了座谈。

  会上,立案庭庭长刘伟良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天元法院关于物业合同纠纷案件的办理情况,分析了现阶段物业服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据统计,2017年7月至2019年6月,天元法院共受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794件,涉案标的金额2500余万元。他指出,物业服务企业要多渠道化解矛盾,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随后,区物管办代表、各物业公司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除了物业公司自身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外,也希望法院能够加强物业纠纷类案件立案前的调解工作,增进物业公司与业主的沟通和理解,加强普法释法工作和法律对人们行为的规范指引,尽可能让当事人自己化解矛盾,解决纠纷。

  最后,杨瑞斌院长就如何协调与解决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物业纠纷案件呈现了猛增趋势,反映出部分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和规范。由于物业案件的特性,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希望通过召开此次座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多种渠道衔接机制,积极构建多元化物业纠纷化解体系,进而妥善地解决好此类矛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