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花垣政法委:12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夜行路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龙胜青 时间:2019-07-29 16:39:08 

  湖南长安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龙胜青)7月24日,夜幕降临,笔者在花垣县猫儿乡豆子村3组看到,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耀眼的光芒照亮着宽敞的组道,三五成群的村民在路灯下惬意悠哉地行走。花垣县政法委驻豆子村第一支书石林刚介绍,今年,济南市槐荫区捐赠给豆子村的29万元资金,用于购买安装12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的夜行路。

  豆子村有5个自然寨,公共照明缺位,村民对村寨的亮化有着强烈的期盼,花垣县政法委作为帮扶的后盾单位,充分听取民意,今年初,把豆子村的亮化工程列为脱贫攻坚的主要工程之一。为尽快落实亮化工程,该县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多次与县里相关领导协商联系,分管扶贫的副职奔波职能部门立项,通过东西对口扶贫协作模式,济南市槐荫区匡山街道老屯村村委会、匡山村村委会、济南华联商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广友物流配送集团有限公司、新联谊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捐赠的29万元作为援建豆子村亮化工程的建设资金,在5个自然寨建设安装120盏太阳能路灯。

  援建资金到位后,该县政法委加强资金监管,提请猫儿乡纪委对资金使用进行全程监督,购买的太阳能路灯由质量监督部门严格把关,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村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主动参与监督,确保援建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让民生工程落地落实,村民非常满意高兴。

  目前,12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每晚如期地照亮着豆子村寂静的夜,照亮着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