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芷江森林公安侦破系列非法狩猎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伟军 时间:2019-07-29 16:26:44 

  湖南长安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伟军)今年4月底,芷江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新店坪镇有人多次在林山上捕捉野生动物,严重破坏当地生态资源。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过大量的外围摸排走访,发现新店坪镇某摩托车修理厂的张某和、汪某文、汪某某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26日,该局依法传唤张某和、汪某文与汪某某。在分别接受询问的过程中,三人均主动交代了网购捕猎工具多次到新店坪镇街附近林山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事实。随后,在张某和、汪某文、汪某某指认下,民警在三人家中共发现捕猎工具100余套,野生动物竹鸡死体7只、七彩野鸡活体1只、竹鼠活体3只及死体1只。

  张某和、汪某文、汪某某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猎捕野生动物,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已涉嫌非法狩猎罪,该局予以刑事立案侦查。经侦查查明: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汪某文、汪某某分别在不同时间、不同林山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事先没有约定,相互之间也并不知情,系各自单独作案,非共同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汪某文、汪某某均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