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芷江警方速破两起入室盗窃案 却发现后面......

 文章来源:“芷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29 16:06:34 

  没想到破盗窃案竟然牵出一窝瘾君子,其中竟然还有个哺乳期妇女,敢问良知何在?

  近日,芷江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带破一起吸毒案,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

  家中财物频被盗 黑色雪佛兰都在场

  7月上旬,城中派出所陆续接到两个小区的群众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发现两处受害人家中虽然凌乱,但大件物品都完好无损,遗失的均为存放在家中的现金及小件黄金首饰。

  为了尽早铲除祸患,还辖区一个清净的治安环境,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仔细查阅小区监控录像,最终,一辆黑色雪佛兰小车进入警方视野。

  民警调查发现,该小车在事发当日均出现在小区监控视频中,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形迹可疑。有了这一重大发现,民警立即对黑色雪佛兰小车所有人及亲属关系进行了调查,至此犯罪嫌疑人杨某 (男,31岁,芷江镇人)浮出水面。

  吸毒成瘾终害己 利剑出鞘除祸患

  7月8日上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进入了某酒店,趁着有利的抓捕机会,民警雷霆出击,破门而入一举将其抓获。

  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房间内还有两男一女,看见民警时神色慌张、企图开溜,民警立即将人控制,并在酒店茶几和床头柜上发现了吸毒用的器具。民警将四人依法传唤至执法办案区,经有尿检资质的民警对几人新鲜尿液进行检测,四人均显示呈阳性。

  面对民警的调查和摆在眼前的铁证,涉嫌入室盗窃的吸毒男子杨某对其实施的两起入室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民警的审讯下,其余三人肖某(男,34岁,芷江镇人)、邱某(男,33岁,芷江县梨溪口乡人)、李某(女,24岁,芷江镇人)如实交待了他们四人7月7日下午和7月8日早上在酒店房间内,采用“烧壶”方式吸食冰毒和麻古的违法行为。

  目前,吸毒人员杨某因涉嫌入室盗窃案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吸毒人员肖某因吸毒成瘾严重被依法强制戒毒两年,吸毒人员邱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并责令社区戒毒三年,吸毒人员李某因容留他人吸毒但其本人正在哺乳未满一周岁的儿童,依法办理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