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资兴法律援助中心“优先指派”让老人老有所养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蒋家伟 何显焕 时间:2019-08-02 16:10:43 

  湖南长安网8月2日讯(通讯员 蒋家伟 何显焕)7月26日,在资兴“东江福老年公寓”里,一位年近百旬老人拉着资兴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手,哭诉着儿女们的不孝不敬的伤心之事,要求帮助解决其赡养问题。

  经了解,老人名叫曹某钗,生于1924年,今年95岁,老伴早已去世,养育了七个子女,其中六个子女健在,并且全部成家立业。其子女间对赡养老人问题却相互推诿,都不愿承担赡养老人义务,老人现独居生活。2018年12月30日,老人因车祸腿脚受伤长期不能行动,生活不能自理,其子女又将老人放到“东江福老年公寓”居住。之后,其子女既不来看望安慰老人,也不愿缴纳生活和护理等费用,致使老人曾自杀想一死了之,被人发现救下。

  无奈之下,老人经好心人提醒后,通过电话联系了资兴市法律援助中心,提出法律援助申请,要求状告其不孝子女。资兴市法律援助中心得知信息后,主动为老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优先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及时指派了承办律师,迅速启动诉讼程序。

  近年来,随着我们国家逐步进入了老年社会,赡养老人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在法律援助案件中,赡养老人纠纷占有一定比例,并且有逐年呈现上升势头。一些兄弟姐妹之间、妯娌之间,相互推诿赡养老人的责任,不愿承担赡养老人义务的现象较为突出。仅2019年上半年资兴市法律援助中心就受理类似赡养纠纷案件达15件。中心本着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主动为老年人撑起“一片蓝天”,让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基本生活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