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湖南召开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暨法治调研督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网 作者: 时间:2019-08-09 10:55:17 

  

 

  8月6日,省司法厅在长沙召开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法治调研督察工作会议。对2019年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法治督察、规章清理、立法计划编制、司法行政改革等工作作全面部署。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负责人就依法治省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市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省司法厅法治调研与督察处参加会议。

  对地方立法进行清理是维护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客观要求和重要措施。会议指出,各市州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示范指标体系操作指南的要求尽快开展示范创建和典型申报推荐等工作。要参照和借鉴省委依法治省办开展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的经验做法,认真组织开展好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执法司法督察和法治政府建设综合性督查。长株潭三市要按相关督察整改通知要求做好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的后续整改工作,对移交的举报线索依法处理,并报送整改结果。

  会议要求,各市州要结合本地司法行政改革工作实际,书面确定不少于3项改革措施或重要工作机制创新措施,明确工作进度,在10月底前完成对本级现行有效规章的全面清理工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