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追梦人”,点点滴滴暖民心!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8-14 16:34:44 

  “一村一辅警”

  是公安工作中的新生事物

  “一村一辅警”

  是公安机关做好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

  他们的工作平淡而繁忙

  也许不会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但是却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

  共同努力、相互配合

  在乡亲们身边

  做每一件小事,

  默默地守护着一方的安宁!

  来,跟着小编的镜头走近他们——

  镜头一

  为进一步创新社区管理,切实抓好综治民调工作,加强乡村社区治安风貌,沙湾派出所民警唐星带领村辅警黄民红一起下村到黄家开展综治民调大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与村辅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看,村辅警黄民红对不识字的老人们一一解读宣传资料上的主要内容,还和百姓聊家常,倾听和记录群众的困难与诉求,全面推进“有事请找我,我为你服务”责任担当机制落实,充分体现了村辅警对辖区群众最切实际的帮助和关怀。

  镜头二

  为确保沅河镇老百姓赶集平安出行,赶集日治安巡逻是沅河镇村辅警的“必备课”。村辅警们纷纷表示,为了进一步维护乡镇各村社会治安秩序,减少社会治安隐患,密切警民关系,引导全民参与群防群治,共同维护社会平安,做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一定会尽心尽力、全力以赴。

  看,治安巡逻队伍由派出所民警、沅河村王中华、清水青村邓杨、沅城村粟昌盛等村辅警以及乡镇干部组成,通过步巡对街道及治安复杂区域展开巡查,对人口车辆密集路段进行疏通,确保赶集日道路畅通安全和百姓平安,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压缩了违法犯罪的空间。

  镜头三

  为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托口镇裕农村辅警罗安成、杨柳村唐昌军、郎溪村孙秋林、阳荆村邓银锋等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通过搭建咨询台、播放音频资料、悬挂条幅等形式对猪肉质量安全知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等进行现场宣传,并进村入户普及防控知识,做好疫情监测等联防联控工作。全面排查全村生猪养殖场、生猪交易等领域,切实做到认真细致、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镜头四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加强辖区村民安全教育,保证村民及儿童生命安全,近日,深渡乡上坪村辅警谢春林顶着烈日,深入各家各户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入户宣传教育工作。期间,村辅警向村民们积极发放《防溺水小常识》宣传手册,让村里的孩子们了解夏季游泳安全知识,掌握如何安全游泳、如何防止溺水等知识,同时让家长管理教育孩子不要在无家长监护下游泳,更不能到危险地带和陌生水域游泳。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自身安全意识、自救意识以及自我防范能力。

  镜头五

  8月8日,洪江市岔头乡安岔公路全面通车,但因三个桥面需要临时铺砂,岔头乡水尾村向林、竹山园村易嘉豪、岩里村杨华、羊坡村辅警向孙明等十几个村辅警从早上8时一直到下午16时,全程在现场站岗维持交通秩序和劝导行人,一刻没有离开过,确保了路面铺砂工作顺利完成。

  一天的站岗,村辅警们表示都是为家乡建设,这点累不算什么!

  镜头六

  派出所民警、辅警和社工团体的志愿者“零距离”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当得知大崇乡社工团体要去敬老院关爱老人,大崇乡村辅警们积极参加,个个穿上社工服装走进敬老院,倾听群众实际困难,帮助解决生活难题,送去真心与关爱。看,大崇乡岩脚村的辅警梁元华和民主村的辅警向军在帮老人理发,大崇乡石板桥村辅警彭胜龙和协警蒋有发正在在为老人整理床单……

  他们认真专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故事,没有了吗?

  错了,他们的故事太多太多…

  每个乡镇、每个村

  辅警们做着同样的事,

  为民服务的事

  在怀化洪江市

  有200名这样的村辅警

  他们风雨无阻

  穿行在田间地头

  遇有警情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一方

  他们都是“追梦人”

  为了平安和谐新洪江

  他们一直努力奋斗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