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湖南道县:关爱留守儿童 禁毒宣传进校园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崔仲茂 何少军 时间:2019-08-14 18:19:48 

  湖南长安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崔仲茂 何少军)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预防和减少留守儿童涉毒案件的发生,提高留守儿童的禁毒意识,最近,道县禁毒办、道县禁毒协会联合审章塘瑶族乡政府、审章塘学校深入上追塘希望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禁毒宣传进校园”宣传教育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家长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审章塘瑶族乡学校校长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禁毒宣讲课。课堂上采取“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强化了全体人员对基本毒品知识地掌握,孩子和家长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异常。答对了禁毒题目的同学,个个都领到了精美的笔和精致的保温杯,孩子们高兴极了。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教室里久久地回荡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孩子们用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从自身做起,不让毒品流入校园。

  志愿者课后还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上的关怀,通过与孩子们打篮球、踢足球、跳竹杆舞等方式,探寻了解孩子们的心理问题,逐一帮助辅导;“我是一名禁毒志愿者,为了我们的家园,禁毒工作要从娃娃抓起,特别是这些留守儿童。”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政府干部田林波说道。

  近年来,道县坚持预防为先,多次深入“留守儿童之家”校园对青少年群体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周末放假时间,集中看管留守儿童,与老师、禁毒志愿者互动娱乐,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为打好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