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常德“口哨哥”上央视!他在这个路口站成一道风景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9-08-16 16:28:40 

  湖南长安网 8月13日,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播出了题为《湖南常德“口哨哥”交警吹响交通指挥五步曲》的报道。

  央视报道

  

 

  湖南常德交警曾祥富自创了口哨交通指挥五步曲,使原本容易拥堵的路口,通行率提高了,交通事故率减少了,他被广大驾驶员亲切地称为“口哨哥”。

  

 

  周一早上7:30,曾祥富的口哨声在常德市区芷兰路口响起,柳叶大道、朗州路两条主干道在这里汇合,附近居民小区多、中小学校多、单位企业多,全天接近两万台次通行的车辆,稍不注意就会出现拥堵。

  

 

  “十字路口车流量大,红绿灯控制不了车辆,所以必须要通过人工指挥,这样我就想出(口哨)五步操的方案。”曾祥富说道。

  

 

  曾祥富曾在湖南省戏剧学校学过六年的汉剧表演,擅长乐器和声乐,当了二十多年交警后,他自创了口哨交通指挥五步曲,在打出暂停、执行、左转弯待转、左转弯、右转弯五种手势时辅以轻重缓急的口哨声,很有节奏感,每次口哨声一响起,驾驶员的注意力就更集中了。

  驾驶员:“以前是最堵的路口,现在是最不堵的路口,我每次开车经过这个路口的时候,听到曾警官的口哨声,我感觉最亲切”。

  

 

  路面四十多度的高温,曾祥富执勤不到十分钟,衣服已经湿透了,一个交通高峰下来,他来回要走上万步。盲人技师欧遵平和同事每天都会经过芷兰路口,熟悉的口哨声让他感到很亲切。

  盲人技师欧遵平:“虽然我们看不见过马路,曾警官经常牵我们过马路,我们心里感觉温暖了,感觉很踏实 ”。

  

 

  “这个‘口哨哥’听起来蛮开心,就是有他们的关心,再苦再累都心甘。”曾祥富说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