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一次剐蹭事故 引发暖心故事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9-08-19 11:48:26 

  环卫手推车剐蹭捷豹车赔偿困难,车主主动减免赔偿金,交警掏钱替环卫工赔偿

  一次剐蹭事故 引发暖心故事

  环卫手推车剐蹭捷豹车现场。  开福交警供图

  一辆环卫手推车撞了一辆捷豹车,要负全责的环卫工人赔偿时“囊中羞涩”,捷豹车主不仅主动减免赔偿金,处理事故的交警也主动掏钱替环卫工人赔偿。这样暖心的一幕,发生在8月17日的长沙街头。

  8月17日上午,在开福区芙蓉中路,一辆环卫手推车意外剐蹭了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捷豹车。接到报警后,开福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辅警赶到现场发现,捷豹车和环卫手推车已经停放在路边,这辆深红色的捷豹车左前侧有着明显的剐蹭痕迹,事故双方正在协调赔偿事宜。

  “当时在等红绿灯,我的车左边还有一辆小车,但是我的车头比那个车更超前一些,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他的手推车就撞上我的车了。”捷豹车主莫先生说。经过交警询问及勘察,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环卫工人推着手推车过马路时,没有注意到这辆正在等红绿灯的捷豹车,导致环卫手推车与捷豹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了解情况后,开福交警判定环卫工人负全责,双方表示无异议。但是对于这次意外的赔偿,环卫工人面露难色。莫先生表示,剐蹭的车辆需要做油漆,金额在800元左右。当他了解到环卫工人身上钱不够赔付时,主动提出只需承担一半费用即400元,但是环卫工人依旧拿不出400元,莫先生又将赔偿金额降到300元。

  “真的很抱歉。”环卫工人深表歉意,他与妻子搜遍两人身上总共只有100元现金。就在调解陷入尴尬的时候,值班辅警吴智信从自己口袋里拿出200元,打算替环卫工人赔偿车主费用。“谢谢你,我们太不好意思了。”质朴的环卫工人夫妻不知道怎么表达谢意。莫先生婉拒了吴智信的好意,“我怎么能拿你这个钱。”

  最终,捷豹车主莫先生只收下环卫工人的100元赔偿金。他表示,看到交警的暖心之举,他十分感动。对于这100元赔偿,他只是想给这名环卫工人一个提醒,下次不要如此大意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