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武冈:“一村一辅警”巧用策略规劝潜逃15年的逃犯投案自首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8-28 15:34:01 
WechatIMG1882_meitu_1.jpg

  逃犯投案自首。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日前,武冈市公安局稠树塘派出所在“一村一辅警”的大力协助下,成功规劝一名潜逃15年的逃犯投案自首。

  案件回顾:2004年6月,武冈市稠树塘镇木塘村马某(男,41岁)伙同刘某等5人窜至湖北省赤壁市,撬开一超市窗户,将保安捆绑,劫走该超市现金2万余元和价值55万余元的黄金饰品。案发后,湖北省赤壁市警方迅速行动,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等5人,嫌疑人马某侥幸逃脱。同年7月,湖北省赤壁市警方将马某列为网上逃犯。

  全市开展“云剑”行动以来,稠树塘派出所积极对辖区逃犯信息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追逃工作。驻村辅警马昌霖、林少星在详细了解逃犯马某的案情后,巧用策略,开展劝逃工作。辅警马昌霖主动联系马某,从亲情入手感化马某,辅警林少星通过政策攻心督促马某逃案自首。在马昌霖、林少星的规劝下,2019年8月20日,逃犯马某从外地赶回主动联系辅警马昌霖,表示愿意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为尽早结案,辅警马昌霖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 8月20日23时许,稠树塘派出所民警赶到马某家将其带至公安机关进行羁押,并通知湖北省赤壁警方。

  此次马某的归案,是武冈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协助民警抓获的第33名逃犯。2016年3月,邵阳市公安局在武冈市试点“一村一辅警”工作,随着“一村一辅警”的不断深入推进,武冈市公安局全面加强“一村一辅警”的培训,通过明确职责,教会工作方法,做实做强各项基础工作,所建立的全市299个“一村一辅警”工作站日渐成为服务广大群众的连心桥,打击违法犯罪的桥头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