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长安时评

湘声:正确看待权力 用好手中权力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8-28 15:08:18 

  正确看待权力

  用好手中权力

  湘声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干部要从思想根源上找差距、明方向,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解决好“入党为了什么、当干部为了什么”的问题。

  作为党的干部,手里都掌握着一定权力,有时候即使没有直接权力,但离权力近、也是一种隐性权力。权力有用吗?当然有用。没有权力,就没有为人民群众做更多事的机会和舞台。如何用好权力?就是要为党和人民,或者说为老百姓多做点事情。权力也是把“双刃剑”,正确用权就会造福百姓,成就自己;以权谋私则会被围猎、寻租,既祸害群众、又误了自己。

  把权力与党和人民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就能看清权力的本质。习近平总书记说,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对党员干部来说,为人民服务就是个人最大的幸福。在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为事业而忙碌、为人民而奔波,就能成就我们的人生价值。心底无私天地宽。有了这样的境界,我们心胸就会开阔,就不会有那么多私心杂念,每天都充满阳光,即使工作辛苦一些、生活清苦一点,也会无怨无悔,充实度过;没有这个境界,就会想不通、放不下,每天都是灰蒙蒙的。

  毛泽东同志说的:“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现在,有些同志心态不太好,总是往上比,眼睛看着更高的地方,别的同志升迁了或有了发展机会,还没轮到自己,心里就愤愤不平,这么比就会天天烦恼,心态老不平衡。要换个角度想,身边比自己优秀的同志很多,没有党的培养、组织的信任,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吗?我们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成长观,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得和失、苦和乐、快和慢的关系,不要跟别人比权力大小、升迁快慢、个人得失,而要比为老百姓干了多少好事实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要求,甘做革命的螺丝钉。只有这样,才会越比心态越坦然,越比工作干劲越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