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一日查处20660起拘留24人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9-02 15:52:20 
7eacec2fed3bb05964704bc0ae6ba56.jpg

  长沙交警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81d98d172fe995b5f0cffd64ebd7d0f.jpg

  8月30日,湖南交警总纠违20660起,行政拘留23人,刑事拘留1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吴多拉)为持续推进“奋战60天,忠诚保大庆”交通安全攻坚行动,8月30日晚,长沙交警支队按照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为主线,积极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19时30分左右,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唐田中队在107国道毛塘铺集镇组织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在路检过程中,民警通过简易酒精测试棒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当检测到周某的时候发现检测棒显示有酒精反应,民警马上将周某带到到执勤点进行呼吸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周某每一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03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周某说自己晚上就喝了两瓶啤酒,家就在附近,开车距离不长,觉得自己不会被查,抱有这样的侥幸心理开了车。周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

  20时15分,民警又带领一名驾驶员来到执勤点进行酒精检测,可驾驶员一直声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刚刚吃了一个月饼。为查明真相,驾驶员配合民警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零,民警立即归还证件,将男子放行。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唐田中队中队长栗龙表示,司机如果开车前吃了食品或药物造成酒驾嫌疑的,驾驶员也不用担心,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再进行检测,即便依然超标,还可以通过血液检测以证清白。

  8月30日,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9588人次,出动警车2540台次,启动执法站189个,设置执勤点541个,检查客运车辆4321台,检查危运车辆1532台,检查面包车2680台,检查校车317台,总纠违20660起,行政拘留23人,刑事拘留1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