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岳阳交管新政让直接受益群众超15万人次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9-04 11:15:46 

  “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

  岳阳交管新政让直接受益群众超15万人次

  今年来,岳阳交警部门逐步加快了公安交管业务“最多跑一次”的步伐,已推出38项业务,其中车辆管理业务26项,驾驶人管理业务8项,通行许可等其他交管业务4项,“最多跑一次”直接受益群众超过15万人次。

  岳阳市交警支队在市政府政务中心开设了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高峰时达到600多人,月办理“最多跑一次”业务超过1万笔。该市交警车管、驾管窗口还同步推进了“最多跑一次”举措,并推动凭身份证“一证办”、业务“一窗办”等众多便民措施,力推车驾管业务互联网上办。目前,互联网上能办理的业务中,共有车辆管理、驾管业务、违法处理等42项业务,实现了足不出户“网上办”。目前,该市车驾管业务中能做到“最多跑一次”的比例超65%,成功率达97%。

  与此同时,岳阳交警支队增设了24家医院代办驾驶证期满换证点,市区已授权市邮政5家营业部办理车驾管业务。同时,授权汽车销售商、保险公司、银行等33家社会机构办理机动车业务,上述社会机构办理“最多跑一次”的业务量超总量的30%。

  (徐典波 文和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