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重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行为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9-04 11:10:54 

  湖南重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行为

  查办案件2078件,挽回经济损失829.87万元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王诚 周闯)今天,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我省今年以来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和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整治“雷霆”行动情况。截至8月20日,我省今年以来知识产权执法和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整治,共查办案件2078件,涉案金额2266.1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829.87万元。

  今年,省市场监管局紧盯健康、食品安全等领域,在全省范围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违法行为。针对假冒伪劣问题较为突出的农村市场、食品行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对仿冒、知识产权侵权、制假售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销售“三无”产品、违反3C认证和计量违法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

  ■相关链接:

  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假冒商品典型案例

  1.川扬电气有限公司,涉嫌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的低压成套开关设备,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2.湖南森迪鞋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假冒NIKE鞋、adidas鞋,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查处,并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3.湖南开门子肥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复混肥料被查处,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4.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东鹏特饮”产品外包装上,标有失效的“外观专利”,市场监管部门作出停止发布该产品外包装、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5.长沙宁乡闽盛金属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门店涉嫌销售假冒商品被查处,并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6.长沙县安沙盛茗百货商行,涉嫌销售假冒四川省古蔺郎酒厂“小郎酒”商品被查处。

  7.吴记海鲜餐厅,使用不合格及未经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市场监管部门作出没收违法所得、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8.奉某未经商标权利人湖南满堂彩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许可,从网上下载该公司标识,并在其经营场所使用。市场监管部门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立即停止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没收、销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非法产品,并处罚款。

  9.蒋某、刘某在江永县一住宅区生产销售假冒口味王槟榔,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查处,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0.李某、曹某等人涉嫌生产假冒口味王、伍子醉、胖哥等知名商品,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查处,并被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